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李纯净——第一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信息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李纯净,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担任系党支部书记一职。现任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现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一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在读博士,师从董小刚教授,韩月才教授。2005年7-8月,首届中国东北部普通高校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2018年1月,北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科系列师资培训班。

教学方面,连年课时都超过300学时,讲授过本科生的《高等数学》、《计算机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课《金融统计分析》、《金融数学》,研究生《时间序列分析》等课程,2016年度获校“优秀教学效果奖”。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40人次左右,硕士生4人。参加我校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荣获二等奖。在2015年,参加吉林省初赛,东北地区复赛,最后在8月份去西安参加全国总决赛,在1800多个参赛作品中,获得首届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在2017年9月,评为校第一届教学优秀教师奖中的“教学新星奖”。在2018年5月,以主要参与人荣获“工科数学“一引领三支撑”综合改革探索与实践”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指导竞赛方面,连年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在2017年获得国家二等奖;获得2012-2016年吉林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2015年和2016年均获得全国10强的好成绩。获得2016年、2017年“优秀组织工作奖”。作为班导师,俩次获得“优秀班导师”称号。获得2012-2014年度,2014-2016年度校级“三育人”称号,2016-2018年度校级“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

科研业绩方面,发表SCI论文6篇,近期2017年一作发表SCI论文一篇,2018年完成SCI论文一篇。以第1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面上项目3项,主参参与青年项目2项。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基于经验似然法的相依删失数据的统计建模与分析”,参与3项。主持了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国家级教法项目2项,参与1项。

下一条:王轶——第一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