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王轶——第一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信息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王轶,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系主任,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自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在每年度的教学工作中均能保质保量的超额完成教学任务。

一、治学严谨,爱岗敬业。2007年参加第三届“吉林省大学外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吉林省一等奖,荣获2007年度和2011年度长春工业大学优秀教学效果奖,2014年荣获我校“三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事业单位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2016年荣获我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参加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获吉林省三等奖,2017年荣获长春工业大学第一届教学优秀奖—教学新星奖,2018年荣获我校“七育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二、认真组织各项教研活动。带领教师广泛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与教法讨论,探讨提升我校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有效途径。积极推广“批改网”、“iTest”和“iSmart”的使用,以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规范教师对学生的“过程性评价”管理,制定并设计了适合大学英语教学的教学工作手册,在公共外语教学部进行推广使用。

三、带领教师踏实做好考研英语和四六级教学工作。在大学英语学时缩减的背景下,带领教师探索如何帮助学生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的方法,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带领教师精心设计,为工大学子开设了一系列的考研英语及四六级辅导宣讲课,创建了我校最大的考研英语辅导QQ群,人数已多达近2000人,实现了对学生的课外辅导和答疑,浓厚了我校英语学习氛围,为提高学生考研英语分数、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致力于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在教学实践中潜心研究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并在教科研中寻求与实践新的教学改革理念。近年来,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主持省级教科研课题10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4项,吉林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吉林省教科院项目3项,吉林省高教学会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参与者身份参与省级课题22项。发表教科研论文35篇,其中7篇为CSSCI检索,2篇为中文核心,出版专著1部,编著教材3部。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吉林省第八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吉林省第九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吉林省第十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二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三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第十四届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指导学生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银奖,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指导多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多项。

自工作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终身追求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与事业中,我将再接再励,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继续迎接全新的挑战。

上一条:李纯净——第一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

下一条:王志兵——第一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