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李阳——第二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信息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8-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李阳,1979年12月出生,女,博士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东北师范大学统计学流动站点在站博士后,中共党员。200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6年在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6年硕士毕业后至今,在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2009年9月至2014年6月,攻读了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同年,进入东北师范大学统计学流动站点,师从于国内著名统计学家郭建华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时光荏苒,本人在长春工业大学已经工作十年有余。在领导和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积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工作业绩总结如下:

一、教学工作

1. 教学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承担了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包括本科生的《电路原理》、《高频电子线路》、《移动通信技术(必修)》、《移动通信技术(选修)》、《通信电子线路》与研究生的《学科前沿专题》等理论课程的教学,同时还承担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验”、“生产实习”、“认识实习”、“教学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在长春工业大学第十三届(2012年)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长春工业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岗前培训讲课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吉林省首届教学新秀奖候选人(全校共2人),教学效果综合考核均为优秀。担任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来,平均每年指导硕士研究生1名,目前指导在读研究生共2名。

2014年9月,本人担任了140405班班导师,掌握每个学生的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加强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价值观。2012年至今,作为指导教师指导本专业学生完成4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1项获得国家级优秀,1项获得校级优秀。在此过程中使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2017年,指导“互联网+”大赛1次,获得省级铜奖。

2. 教研工作

在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教学研究。截至目前,所取得的教研工作如下:课程建设方面,作为负责人,建立了《通信电子线路》课程网站及超星客户端课程。教研项目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项目3项,其中结题校级实验技术课题1项,在研省高教学会重点课题1项及省教科院课题1项;作为第二参加人,承担省高教学会重点课题1项,省教科院“十三五”规划课题3项。发表相关教研论文2篇,录用核心教研论文1篇。获得省级教育技术成果奖1项。

二、科研工作方面

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SCI检索期刊4篇,EI检索期刊9篇,核心期刊1篇;学术交流5次,其中境外大会报告1次,境内大会报告2次,EI检索会议2篇。主持及参加科研项目16项,其中主持项目8项,主要参加人项目6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其中在研4项(自然基金1项,吉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吉林省博士后基金1项,吉林省教育厅项目1项);结题2项(吉林省教育厅“十二五”科研项目1项,吉林省科技厅青年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4项(吉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厅科研项目2项),参加横向课题2项。主持校级科研项目2项。

三、其他获奖

荣获长春工业大学2014-2016年度“三育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长春工业大学2014年度“审核评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上一条:李秀文——第二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

下一条:吕红——第二届教学优秀教师奖新星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