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评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一届督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质量监控信息管理员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宏哲1230日,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督学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李占国出席会议并主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顾问程士瑛、校督学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占国对原校督导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评价。他强调,学校督学要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上级文件精神,只有认真学习,才能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如何办教育的精神实质和要求,才能在工作中对标对表,想对路、做对路;只有认真学习高校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评价的理论、方法、手段,才能设立正确的目标,设计科学的方案,实施有效的行动。要系统谋划,科学设计督学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要点,促进督学工作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要重点突破,助力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以评促建,促进学校形成“自觉、自律、自省、自查、自纠”质量文化建设,为学校迎接新一轮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副校长张李占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士瑛指出,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梳理成绩、总结经验、谋划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国家有关高等教育、教育督导、教育评价都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特别是在改革高等学校评价中提出了10条评价标准;督学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质量保障工作重要的一环,督学工作不能拘泥于传统形式,更要注重提升督导理念,改进督学工作模式,针对督学对象的不同,进行区分性有效性的督学。要通过督学工作促进教师转变教学理念,促进教师推动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注重学生学习体验和收获,促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充分保证教育部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本科教育理念的落实。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督学办公室主任刘庆怀畅谈了未来督学工作的新设想和新思路,提出“四用”和“四是”的工作理念。副主任于微波介绍了《长春工业大学督学工作条例》的起草情况。教务处长李万龙详细解读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三个重要文件。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倪宏哲对2020年督导工作做了总结。

(供稿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审核人:李万龙)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一届督学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