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评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4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有关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切实做好我校2024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通过认证的专业

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务必高度重视认证专家组反馈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报告》,特别是“存在的问题及关注项”,进一步加强持续改进,按时按要求保质保量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和年度报备材料,不断提高专业的建设质量。

二、已获受理未通过认证的专业

已获工程教育受理未通过认证的专业,务必进一步对标对表查找与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切实持续改进,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确保建设期内达到认证专业委员会的要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将与有关学院一道,全力做好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未获受理的专业

1.凡是拥有授予工学学位、在认证范围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未获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的专业均须提交《2024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请相关专业严格参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注意事项做好相关专业的认证建设,按要求完成好认证申请书的填写和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详细信息见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址:https://www.ceeaa.org.cn/);

2.各专业要严格对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2版)》,以往填报的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全面合理阐述认证专家关注的重点考查事项,确保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其指标点间的对应关系适配,并均有适宜的教学活动支撑,深化院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与持续改进,保证专业建设闭环;避免出现课程体系不合理、生师比不达标等硬伤或出现严重缺项依然提交申请书的问题;

3.各有关教学单位必须精心谋划,积极组织,认真做好有关认证工作的统筹安排与沟通协调,严格对相关专业认证申请书和支撑材料进行审核与把关;

4.参与申请认证的学院应于202382811:30前将经学院负责人审核签字的认证申请书文档以“***学院2024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rar”命名的形式发送至邮箱46907771@qq.com,学校届时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联系人:朱雪莲,电话85716766

附件:1.2023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

2.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

3.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3版)修订说明

4.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2版)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2023712

 专业认证工作通知附件.rar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评教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授课数据核验及任课教师教学效果自我评价工作的通知